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

林欣彤承認患情緒病 失進食動力 體重跌至80多磅

林欣彤去年因聲帶撕裂而失聲,停工休養期間,傳出患上抑鬱及厭食症,體重暴跌30磅;休養半年後,弱不禁風的她前晚在《勁歌》再度獻唱,靚聲依舊。不過,要求甚高的林欣彤自言表現麻麻,並承認患上情緒病,一度失去進食的動力。

自評「復出」表現麻麻

停工4個月,林欣彤坦言前晚獻唱前心情緊張,更一度胃痛。對於「復出」的表現,林欣彤自覺麻麻,只恢復到7成水準,聲線仍有點沙啞,亦不能唱太多,她希望聲帶能盡快完全康復。提到與巨星幫的表演,林欣彤說︰「曾想過做不做這次表演,許廷鏗與胡鴻鈞一直鼓勵我,我也覺得需要這次演出成為強心針。我沒很大自信,多謝他們鼓勵我。」

提到停工期間各種傳聞,林欣彤承認患上情緒病,體重跌至目前的80多磅,但她強調絕無厭食症。「之前的情緒是有點問題,患了情緒病,有看心理醫生及服食幾種藥物,已在慢慢康復。」她憶述病况最嚴重時,一度將自己與外界隔絕,沒有見人的勇氣,雖然沒有自殘,卻失去進食的動力,體重暴跌。

自我封閉 病發不關感情事

至於何事引發情緒病?林欣彤說:「原因有很多,是工作以外的原因,但與感情事無關。很開心身邊有很多人惜我、睇實我,這是我去看醫生的原因。自我隔絕了幾長時間,醫生說之前已隱藏了這個病,但不緊要。我覺得最重要身邊人給我很多愛,我也想快點出來,告訴跟我一樣患病的人不要怕,希望自己成為例子幫助其他人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