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煩惱經濟.教養問題 媽媽產後憂鬱多

油價電價帶動整個民生物價,經濟壓力越來越大,也讓產婦憂鬱指數跟著升高。根據一項調查發現,有八成以上的產婦、她們的憂鬱指數在「紅燈區」,甚至還有六成七的媽媽、有過「想要傷害自己的念頭」,「經濟壓力」已經是產後憂鬱的主要原因。

迎接新生命的喜悅,緊接而來的就是擔心經濟負擔、還有餵奶、換尿布,照顧小孩的忙錄生活。廖小姐生下第二胎之後,因為擔心自己無法一次照顧好2個,開始出現產後憂鬱症。

==曾產後憂鬱媽媽 廖艾琪==

-1我覺得我在這個家裡

-1好像沒有任何功能

-1就是讓你覺得

-1我那時候就覺得

-1我好像不太對勁了

-1到了傍晚的時候我會特別想哭

醫師表示,產婦在生產完2星期左右,因為賀爾蒙變化,會出現產後情緒低落,嚴重的話會變成產後憂鬱症,如果沒有及時就醫,有千分之一的機率會變成產後精神症,出現幻聽、幻想、自傷傷人的情形。

==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 黃閔照==

-1以往感興趣的東西

-1你會覺得不感興趣

-1或覺得會失望 第二個

-1經常地發現自己是處於一個

-1比較心情不好的低落的狀況

-1這兩個是自己

-1做為一個篩檢的(指標)

婦產科醫學會跟媽媽寶寶雜誌也公布一項調查,顯示有八成以上孕產婦的憂鬱指數處在「紅燈區」、六成七的媽媽有「想要傷害自己的念頭」,還有四成的人坦言,「經濟壓力」是產後心情憂鬱的最主要因素。

連生五胎,現在肚子裡還有一個的劉小姐,則以過來人的身分,分享避免憂鬱的方法。

==生六胎媽媽 劉瓊尹==

-1我覺得事情就是看開一點

-1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

-1順其自然就好了

擔任老師的劉小姐也說,生得多、錢就省著點用,雖然孩子也會吵吵鬧鬧,但永遠都是甜蜜的負擔,凡事往好處想,就不容易憂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